捐款 支持婦女動力基金 聯絡我們 English

男女大不同?﹗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把性(Sex)與性別(Gender)混為一談,然後替男、女建立一套既有的觀念。我們會在通訊內一連十期道出十大謬誤。

謬誤九︰公廁看平等

作為女士的妳,有沒有發現每每去公廁時,女廁均會排長龍?作為男士的你,又有沒有發現,常常都要等你的伴侶很久,她才從廁所回來呢? 

有人說,根據男女的人數比例去建立廁所的數目,已算是男女平等。現時的男女比例為11.25,政府便以此作為改善商場女廁的數目。大家可能發現,有商場的女廁數目已增加了,但排隊的人龍卻沒有太大的改善。是因為女士們較「姿整」?還是因為政府或商業機構均沒有考慮女性使用廁所的時間比男性長?因為身體構造的不同,女士們上廁所需要的步驟比男士們多,同時女士們的月事也令上廁所的時間特別長。從2008115日的星島日報報導中,世界廁所組織創立人沈銳華道出,從統計數字來看,女士小便要一百零五秒,男士則只需三十五秒。女士小便的時間是男士的三倍。如果不作全面關顧,那對女性來說,仍是不平等的。

 

又如那些嬰兒護理室,除了數目不足外,也喜歡建在女廁內,那作為爸爸的卻沒法幫忙,此做法同時也假設了這是媽媽的責任。 

平等的機會、對待,並非只是單單從表面去看和劃上一個等號便是了,要是細心一點,全面關顧不同的需要,多一點去想、設計,我們的社會建設,便能讓兩性都得到更平等的對待。


 

返回
青少女工作計劃

很高興連續第三年獲得荷蘭婦女基金「媽媽現金」(Mama Cash) 的特定撥款,以作為推動關注本地青少女的權益工作。今年與以往兩年有所不同,我們所撥款的計劃均以「參與式行動研究」(Participatory Action Research)作為工作主體,希望能從青少女的角度去了解及關注問題,並由她們對不同議題給予建議。請按此瀏覽這些工作項目內容及撥款額。

返回
愛心獻才華 2009 - 動力之夜

 

為幫助更多弱勢群體的婦女及青少女,婦女動力基金與香港西方舞總會、動力姿星、一代人公社合作,於2009125(星期六) 晚上7時在北區大會堂舉行慈善綜藝表演晚會,名為「愛心獻才華 2009 - 動力之夜」。希望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及社區團體的支持,作慈善演出,發揮才華的同時亦能以愛心助人。是次晚會所籌得的捐助,將全數撥作本基金會,作為資助婦女及青少女服務及權益工作。

是次表演可以個人名義或團體名義參加,每項演出最低籌款額為港幣1,000元正或以上。如您或        貴團體有興趣參與,請在此下載報名及贊助表格,並請於1111日或之前交回給本會。

如對此活動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794-1100或電郵info@herfund.org.hk,與本會職員聯絡。

返回
慈善義賣在聖約翰教堂
 

得到我們的合作伙伴Helpers For Domestic Helpers的協助,我們於816(星期日)的下午,順利地在聖約翰教教堂舉行慈善義賣。當日也得到幾位新義工的幫忙,努力推銷支持者捐贈的產品,以致當日我們籌得港幣2,247元,作為推動婦女及青少女權益工作之用。

再次感謝大家對婦女動力基金的支持﹗

返回

捐得開心又環保 – 支持HER Yahoo 拍賣

由去年12月開始到現在,婦女動力基金的網上慈善拍賣活動一直獲得各界善長的支持,買賣活躍,善心滿溢!您可以將用不著但仍然質素很好的物品捐贈給我們作網上拍賣,做善事之餘又不浪費,十分環保!所籌得的款項,除支出後,全數撥給弱勢婦女及青少女權益保障服務上。

現在我們需要更多物品來作網上慈善拍賣,請您透過參與捐贈物品計劃,繼續開心捐助,支持我們的工作!

捐贈物品參考:
家庭電器、名牌手袋及飾物、化妝品、玉石、電子產品等

如您有物品捐出,可致電 2794-1100 或電郵 info@herfund.org.hk,我們可安排收集物品。

返回

婦女動力基金乃婦女基金國際聯網(INWF)的會員及婦女基金網絡(WFN)的伙伴會員。

請轉寄此電子報給5位關心婦女議題的朋友

捐款 | 婦女動力基金 | 更改電郵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