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 支持婦女動力基金 聯絡我們 English
年青女性身體勞動與職場性騷擾

為了解女體勞工的工作處境,婦進在婦女動力基金的撥款支持下在今年六月向超過二百名從事女體勞動的女性進行問卷調查。受訪者來自七個服務行業,包括護士、空中服務員、侍應 / 知客、顧客服務員、美容師、售貨員和推廣員。近三成人表示過去在工作期間曾被客人性騷擾,而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有機會遇到性騷擾情況。

詳情

邀請提交撥款計劃書及簡介會

本會第九次(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的撥款申請即將開始,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10月26日後會上載於網頁內。

本基金亦於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下午五時至六時假婦女動力基金辦公室 (太子彌敦道739號6樓D室) 舉行簡介會,介紹有關之申請程序、評估工具「Making The Case」簡介及相關範疇。

另外,本基金會希望集各有心人士之力量,一起腦震盪,分享一些創新的手法和活動,作為推動婦女及青少女權益工作。此腦震盪分享會會於當日下午六時半至九時進行,敬希有興趣的團體出席。

如有欲參加,請填寫回條並以傳真或電郵登記。詳情請按此

工作剪影

1) 婦女參政指定撥款

2) 「你的故事 短片製作 工作坊」

詳情

Share Talent 最新課程



Share Talent 為婦女動力基金所屬的創意籌款平台。您可以參加由機構贊助及才華導師教授的興趣課程,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從學費所得收益會撥捐作慈善用途,支持婦女權益工作 。

最新課程,動靜皆宜,包括︰楊式太極拳 (基礎班)、八段錦健身氣功班 (初班)、扇舞初班、化妝美容班、女書 - 創意寫作班。

詳情

愛心獻才華 2012

第三屆「愛心獻才華」快開始報名了

婦女動力基金將於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下午2時,在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第三屆慈善綜藝表演活動「愛心獻才華 2012」,鼓勵發揮個人才華,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及團體作慈善演出。表演項目百花齊放,以往有舞蹈、歌唱、兒童舞蹈及話劇等,收益全數撥捐本會,資助婦女及青少女服務及權益工作。活動詳情即將公布,我們誠意邀請您參與演出、成為義工或作出捐助。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婦女動力基金 2794-1100。

受惠項目探訪活動

婦女動力基金於9月24日(六)舉行了首次「受惠項目探訪活動」,參加者十分踴躍發問,從是次探訪對自助互助組織有更深的認識,活動於一片歡樂的氣氛下結束。

詳情

第八屆週年大會及新一屆執行委員會


婦女動力基金於2011年9月17日假唐三樓(太子西洋菜街南228號2樓)舉行了第八屆週年大會。主席金佩瑋女士感謝各成員、職員、工作小組成員及顧問的努力及付出。去年香港經濟好轉,加強了我們對今年籌款的信心。今年我們打破傳統,推出創新的籌款平台 - Share Talent。縱使如此,我們的本地籌款作面對相當大的挑戰。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