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網絡

在香港,婦女動力基金與香港大學婦女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和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保持伙伴聯繫,並互相支持彼此的工作。同時,我們亦是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會員機構。

2020年,婦女動力基金榮獲社會資本動力獎,獎項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肯定非政府組織和企業推動香港社會資本的發展。

WhatsApp Image 2021-02-17 at 9.13.25 AM

2021年重點本地網絡

婦女動力基金身當香港婦女團體和國際婦女運動的橋樑,
致力創造機會連結彼此,互相學習和分享,進一步推廣全球性別平等。 

網上 | 婦女動力基金籌款及傳訊團隊出席由 Prospera 舉辦的資源拓展課程。Prospera-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Women’s Funds 由全球 44 個女性基金會組成,而婦女動力基金是成員之一。我們相聚旨在創造更多合作機會,發展資源拓展的技巧和知識。同時,透過拓展共享資源,支援彼此,以及婦女、女孩和跨性別人士。資源拓展課程第一講主要探討女性與金錢,亞太區基金會成員互相分享金錢對於個人和組織的意義,並進一步交流如何分配撥款才能為邊緣婦女和女孩提供最豐富的資源。

亞太區 | Prospera -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Women’s Funds 由不同地區的女性基金會組成,並由 Prospera 秘書處代表亞洲及太平洋地區。Prospera 會議連續舉行四天,目的讓亞太區基金會能更有效地拓展更多資源。參加成員共同制定共同遵守的原則和指引,並因應新冠疫情設立網上共學平台,在疫情下仍能與其他女性基金會分享與學習。同時,婦女動力基金行政總監簡佩坤出任 Prospera 亞太區共同協調人。八個女性基金會成員包括:婦女動力基金、韓國的 Korea Foundation for Women、斐濟的 Women's Fund Fiji 、蒙古的 MONES、亞太地區的 Urgent Action Fund Asia & Pacific、韓國的 Korea Foundation for Women、尼泊爾的 TEWA 及亞洲的 Women's Fund Asia。

網上 | 婦女動力基金職員和執委參加由 Prospera 舉辦的財務柔韌力網絡研討會系列,完善組織的財務系統和策略。及後,我們制訂機構的財務儲備政策,增加儲備及機構應對財務風險的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