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banner

婦女動力基金於2016年獲得開雲基金資助,開創為期三年專項計劃 「激發邊緣女性力量,對抗家庭暴力」,以支援社會上受到親密關係暴力威脅、缺乏支援系統的邊緣女性。婦女動力基金相信讓邊緣女性發聲、充權才能令女性權利得以實踐。計劃支持三個婦女組織開展提升社群對親密關係暴力的意識、增強應對暴力的能力,以及爭取社會上不同持份者的關注及支援。

要達至一個沒有暴力的社會,真正地消除針對女性暴力,我們需要持續不懈地努力,並與社會各界一起共同協作。因此,婦女動力基金承接過去三年在消除針對女性暴力的工作及成效,繼續與開雲基金攜手展開下一階段「預防針對女性暴力」的專項計劃。在解構針對女性暴力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傳統觀念對「男性氣質」的性別定型是構成暴力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所以,透過改變加諸於不同性別的文化規範,有助消除針對女性暴力。這個過程中,男性及青少年的參與是不可或缺的。此外,除着網絡發展和普及,針對女性的網上性別暴力亦趨嚴重,有見及此,預防網上性別暴力亦是本計劃的重點。

本計劃為期三年(2019-2022),以撥款支持三個組織開展「預防針對女性暴力」的工作,並為組織提供能力建設資源,提升組織在項目執行及機構營運上的能力,讓組織可持續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