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 年公眾教育及外展活動

過去一年,婦女動力基金獲邀出席不同組織的活動,分享經驗。我們十分珍惜這些機會,藉此增加公眾對於性/別議題的認識,亦鼓勵大家在不同層面共同推廣性別平權。


現代家庭再想像: 生育權與身體自主


2020 年 10 月 24 日,婦女動力基金行政總監簡佩坤(Judy)與數位女性帶領者擔任 Women's Festival HK(香港女人節)的講者。Women's Festival 一直勇於設計創新大膽的活動節目,今年則以女性身體與健康為主題,邀請 Judy 與其他講者探討「生育權」、「身體自主」與以及「性與生殖健康的前因後果」等女性生育自主與權利的議題。

woman 1

培養下一代尊重不同性/別的意識


婦女動力基金行政總監簡佩坤獲邀出席《香港電第三台 - 123 Show》,慶祝 2021 年國際婦女節,並透過大氣電波與觀眾討論女性在家庭和社會裡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Judy 強調,唯有社會持開放態度公開探討女性的地位、權力、力量與權益,才能進一步令性別平權普及。

匯聚資源創造改變 


婦女動力基金攜手與婦女基金會紀念 2021 年國際婦女節,與數位來自不同專業的嘉賓進行網上交流會,以性/別視角探索女性議題,發掘推廣性別平權所需要的技巧與合作模式。講者包括 Cecilia Chan(香港大學)、簡佩坤(婦女動力基金)、Jodi Schneider(彭博)及 Adrian Warr(愛德曼)。

支援疫情下的她


2020 年 6 月,婦女動力基金高級項目主任杜翠盈出席新城電台節目,與聽眾分享基層婦女及其社群在新冠疫情下的處境,並介紹婦女動力基金新推出的「逆境應對資助計劃」,向受疫情影響的組織/機構提供即時物資及服務支援。

婦女權益至關重要


2020 年國際人權日,婦女動力基金與 Impact HK(同路舍)及其他倡導人權的組織舉辦網上活動,慶祝國際人權日,並藉活動鼓勵個人及參與機構發佈短片,分享機構看待「人權」的意義,而婦女動力基金高級項目主任邵敏儀則分享婦女權益教育的重要性。